close

臺南溫室氣體查驗單位推薦,值得信賴的碳權交易與碳抵消專業團隊

我們以專業和高效的碳權交易服務,與企業與個人一同助力地球的永續發展,迎向更綠色的未來

作為專注於提供專業國際自願性碳權交易服務的領導品牌,我們攜手企業與個人共創碳減排的新紀元。

我們的核心業務廣泛涵蓋從碳權購買協助到碳權顧問、永續報告顧問諮詢與培訓等多元服務,全面助力您在低碳轉型和環保事業的道路上,邁向成功的新里程。

在碳市場的浪潮中找到您的航向:

隨著全球碳市場的劇烈擴張,我們深度挖掘並解析各國碳市場的發展脈絡和政策走向,為您精挑細選最適合、最具投資價值的碳權購買方案。

我們專注於追尋高品質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為您攻頂碳中和的巔峰。更進一步,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和預算,為您量身打造最佳的碳權投資策略,讓您在追求綠色價值的道路上,找到最適合您的路徑。

轉化為ESG永續報告與碳權行業的專家:

我們為那些對ESG永續報告書與碳權行業充滿熱情的您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培訓服務。

我們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從永續報告書的優雅撰寫,到碳市場的深度原理解析,從全面的碳交易政策解讀,到對碳抵消項目的精確評估,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應俱全的學習工具。通過我們的專業培訓和顧問服務,我們將協助您掌握碳權交易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您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碳權顧問。

而我們定期舉辦的線上和線下交流活動,則為您與業界同行建立聯繫,拓寬職業發展道路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

公部門公告(若有異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碳權交易迫在眉睫:抓住機遇,共築綠色未來

問題的核心:

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在努力應對碳排放的挑戰。為了實現碳中和,碳權交易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且必須深度參與的市場。

激發需求的鐵證:

碳權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讓碳抵消項目日益受到重視,同時也帶給企業和個人降低碳排放的無比機會。然而,如何在這個市場中找出最適合的碳抵消項目、設定出有效的交易策略,以及確保投資的安全,這都是一個緊迫且必須解決的問題。

解決方案的構建:

作為自願性碳權交易的領軍者,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碳交易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帶領您探索碳市場的最新動向和政策,為您打造專屬的碳抵消策略,保證您在碳交易市場上取得豐碩的成果。此外,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助力您的碳中和大業。

碳權購買流程的剖析:

無論您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樂意為您服務:

1. 解構碳市場:我們將帶您了解碳交易市場的基本理論、政策法規,以及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

2. 評估碳排放:根據您的碳排放狀況(例如能源消耗、交通等),我們將為您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

3. 選擇碳抵消項目:我們將在全球範疇內為您挑選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讓您的碳中和目標變為現實。

4. 碳權的購買:我們將協助您在聯合國認證的VCS或 GS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中,購買符合您需求的碳權數量,並為您提供憑證電子檔。

5. 轉讓或抵消碳權:將您購買到的碳權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或者在碳交易市場中進行轉讓,為您帶來收益。

6. 跟蹤與報告:我們將持續為您跟蹤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呈報您的碳權存量以及碳抵消情況。

7. 持續改進:我們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調整您的碳抵消策略,助您更有效地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您的碳減排之路上,我們將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為您締造綠色且可持續的未來。

抵銷碳權的正式文件

透過我們,您將享受到最專業、最貼心的一站式碳交易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協助您在碳交易市場中取得成功,同時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助力。歡迎加入我們,與我們共同開創綠色未來!

 

新竹VCS認證單位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的議題日益嚴重,碳權交易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對於那些與歐盟和美國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企業來說,碳權交易的進程和相關政策已經不再是可以選擇性忽視的議題。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以及歐盟和美國兩大市場的嚴格碳排放法規,企業們更需要積極應對,將自身的碳排放減少到最低,並透過碳權交易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歐盟和美國均已明確提出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和計劃,並要求其商業夥伴共同承擔起責任。未來的出口貿易,無論是服務或商品,都將受到碳排放的嚴格限制。如今,碳權交易不僅僅是一種環保行為,更是為了滿足進入全球主要市場的門檻。換句話說,碳權交易已經成為企業繼續與歐美市場進行貿易的必要條件。新竹自願碳標準VCS查驗單位

此時,企業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理解碳權交易的運作方式,更需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協助自身實現碳中和目標。在這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提供一站式的碳權交易服務,從碳排放量評估,到碳權購買,再到碳權抵消或出售,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執行服務。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為客戶尋找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幫助您實現碳中和目標。臺南VCS認證機構

此外,我們也明白,僅僅達到碳中和目標並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為此,我們會協助企業進行永續報告的撰寫,讓您的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消費者都能明白您在碳中和行動的努力。我們深信,良好的永續報告能夠讓您的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並增強與業務夥伴和消費者的連結。ISO 50001標準

在碳權交易領域,我們深諳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能提供專業的碳市場顧問服務,幫助您精確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您挑選具有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以達到您的碳中和目標。在碳權購買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通過聯合國認證的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購買碳權,並提供您碳權憑證的電子檔。桃園VCS實務分享

然而,我們的服務並不止步於此。我們將持續跟蹤您所選擇的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報告您的碳權庫存和碳抵消情況。我們也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為您調整碳抵消策略,以實現更高效的碳中和目標。臺中ISO 50001認證輔導

好心情可愛搞笑句子 一、我是個很重感情的人,當感情失去了,這才發現,我是個很重的人! 二、當明星就是好,老公出軌都不用自己抓,全國人民都幫著抓。 三、外國人吃飯用刀叉簡直弱爆了,還是我們祖先有先見之明,用筷子吃飯,好讓我們在吃飯時騰出一只手來玩手機。 四、有沒發現,其實唐僧也挺色的。碰到長得不怎么樣的叫施主,碰到長得好看的就叫女菩薩。 五、“從小到大你經歷過哪些刻骨銘心的謊言?”“壓歲錢我們先幫你收著。” 六、有次上街,手機掉了出來,順帶掉出幾枚硬幣,旁邊有人說,看這手機摔得不輕啊,話費都摔出來了…… 七、今天外面的風好大,我好害怕。萬一別人都被刮走了就我刮不走,那多丟人。 八、昨天接到一短信,讓我速把錢匯入農行一賬號。我回復說:別急我馬上燒給你! 九、兩個長得像豬一樣的人搞對象,卻每天互相吃醋擔心對方被異性搶走,這就叫——真愛! 十、我發現長相難看的人有優先發言權,因為我們常常會聽到有人這樣說:“我丑話先說前面” 十一、“情敵掉水怎么辦?”“我會跳下去。”“原來你那么善良。”“不是,我會在她面前游來游去!” 十二、永遠不要和父母吵架,因為你吵不贏的時候只有挨罵,當你吵得贏的時候只有挨打。 十三、老師:“誰能想出一句愛護小草的標語嗎?”小明:“今天你踩在我頭上,明天我長在你墳上!” 十四、真搞不懂那些只會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屎的人,有什么資格去嘲笑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肉的人。 十五、每次過年,總有那么一兩個長輩喜歡把你不堪回首的往事,拿出來讓大家高興高興! 十六、據說,人這一生,大約就是吃九噸左右食物,誰先吃完誰先走……突然感覺自己命不久矣! 十七、有一哥們問我,出來這么久了,你有什么了?我左思右想后,答:我有20歲了! 十八、我一朋友特節省,什么東西都舍不得扔的那種。有一年冬天去他家玩,見他正在用冷水洗澡,我說哥你咋啦?天這么冷怎么用涼水洗澡啊?結果這貨說了一句我一輩子也不會忘的話:家里還有兩盒感冒藥,再不吃就過期了。 十九、“在我心里你就是太陽!”“哦真的嗎好榮幸啊為什么這么說呢?”“讓人無法直視!” 二十、一次,我去買早餐,排隊時發現平時不茍言笑的老板也在排隊,于是非常緊張,打過招呼后,對廚師說:“師傅麻煩來一杯包子,兩個奶子!”兩年來第一次聽老板笑那么大聲。 可愛搞笑的句子 1.有人喜歡你的臉,有人喜歡你的聲音,有人喜歡你的性格,有人喜歡你的生活,而我不一樣,我不喜歡你。 2.早上出門的時候手機忘記帶了,中午回家的時候手機顯示一條老媽發的短信:兒子,你手機忘記帶了。 3.馬云曾說過:一個男人的事業和長相是成反比的。我不忍的照了下鏡子,看來我這輩子注定是一事無成了。 4.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也無法陶醉一個他不愛你的人,不是一路上的人,也不能抄近路。 5.有很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6.切洋蔥的時候我總是閉著眼睛,以為這樣就不會流眼淚了,但當我切到手的那一瞬,我還是哭了。 7.我覺得一定有很多人暗戀我,因為這么多年了,也沒有人跟我表白! 8.做人要謙虛,多聽聽他人的意見,然后認真記下來對你有意見的都是誰。 9.電風扇真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只是問它我是不是長得丑,它就很認真地對我搖了一晚上頭。 10.身在福中不知福,說的是有些人已經發福了,但自己卻裝作不知道一樣。 11.談戀愛應該處處讓著男朋友,讓他做飯,讓他洗碗,讓他洗衣服,讓他賺錢。 12.愛情就像銀行卡里的錢一樣少的可憐,孤單和愿望卻像貸款一樣不停地自動聲息。 13.每次遇到那種不是很好使的感應水龍頭,都感覺自己好像要飯的。 14.雖然說強扭的瓜不甜,但有時候我并不在乎它甜不甜,我只想把它扭下來,扭下來我就高興了。 15.再好看的容顏總有一天也會老去,我想我可能無法承受這種失去,所以我從來沒有好看過。 16.枯藤老樹昏鴉,空調可樂西瓜,追劇躺在沙發,夕陽西下,心情好到爆炸。 17.如果貧窮限制了你的想象力,為什么你還能想出那么多省錢的辦法? 18.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去告白,不被拒絕一下,你還真當自己是仙女了。 經典搞笑句子好心情 一、我以為生活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現實卻是鼠整貓,羊耍狼,兩熊玩死光頭強。不是我們不堅強,只是世界太瘋狂! 二、為什么同樣是女的,丈母娘比女朋友更難哄?因為丈母娘已經上過一次當了! 三、發現一件很靈異的事,考試時一個選擇題,假如我選的A,然后想了一下,覺得也可能是B對,我不改,正確答案就是B,我改,正確答案就是A。 四、為什么有的男生撩著撩著突然就不理你了,大面積撒網,選擇性捕撈,你被放生了。 五、每次跟別人吵完架后總覺得沒發揮好,每次都覺得組織好語言再吵一遍一定能贏。 六、我覺得上課應該給同學們弄像“中國好聲音”的評委那樣的椅子,認為講得好就轉過來聽課,認為不好的就背對著老師玩手機。 七、工作不行,戀愛不行,化妝不行,唱K不行,長相不行,身材不行,經濟實力不行。我一直都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是什么支撐我活了這么多年。 八、友情是什么?你智障多年,我卻不離不棄。 九、你要吃飽,要早睡,不要仗著自己長得丑就可以任意熬夜。 十、警告你,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你別跟我嬉皮笑臉的。因為你一笑我也想笑,我很尷尬知道么。 十一、愛笑的女孩運氣不會太差,一般只是成績差。 十二、真正的吃貨敢于直面粗壯的大腿,敢于挑戰隆起的小腹。 十三、人人都說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是需要知道的是有的人生下來就在羅馬,更毒的是有個人就叫羅馬,好氣啊! 十四、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不是生離死別,而是未來丈母娘站在面前卻只能叫阿姨。 十五、前幾天發工資了,下班路上看見一乞丐可憐,隨手給幾塊。晚飯過后去銀行存錢,又遇見他,他存五千,我存一千。 十六、愛情就像銀行卡里的錢一樣少的可憐,孤單和愿望卻像貸款一樣不停地自動生“息”。 十七、我以為低調點別人就注意不到我了,沒用的,像我這么帥的人,無論在哪里都像漆黑夜里的明燈,鶴立雞群。 十八、如果你是長得好看的話,在公車地鐵上睡著了,頭靠在旁邊人的肩上,旁邊的人會一直陪著你直到醒來。你要是長得丑的話,頭一旦靠在旁邊的人肩上,他會立即拍醒你,并溫馨提醒你保管好財物。 十九、以后一定要對男朋友好一點,畢竟他是這個世界上眼光最好的人。 二十、大家都在成長,只是方向不一樣。你就是在沿著圓的方向成長的。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水、是生命之源,它滋潤著萬物。 水、又是由氫原素和氧元素組成的一種化合物。它在高緯度的宇宙中,被一次次的降維打擊后,剩下的一些碎片恰好掠過了三維宇宙中的中國中部、中游的“秋風萬里芙蓉國”后,被摧毀成水滴,然后,云蒸雨降,絕地天通,如萬條銀絲般從天上飄落于大地,盈滿了故鄉的胸懷。 湘江,是湖南最大河流,為長江主要支流之一。發源于廣西東北部興安、靈川、灌陽、全州等縣境內的海洋山,在湖南省永州市區與瀟水匯合,開始稱湘江,向東流經永州、衡陽、株洲、湘潭、長沙,至湘陰縣入洞庭湖後歸長江。全長817公里,流域面積92,300平方公里 湘江河,又是我故鄉的母親河。它用碧綠清澈的水讓我從童年喝到了中年。它滔滔南來,汩汩北去,過昭山而入長沙城,經三汊磯轉西北,至喬口出望城,再過岳陽入洞庭。流經長沙市境約25公里。因此,就有了長沙湘江兩岸最美的水岸風景線。 湘江風光帶,是沿湘江南起的黑石鋪大橋,北至月亮島北端,長約25公里。湘江風光帶建于1995年,主要以休閑長廊和雕塑為主景,配以形式各異的小廣場、景觀小品、燈光亮化等配套設施,組合種植了多品種喬木和灌木,體現了江水兩岸相互映襯的獨特景色。湘江風光帶全線風光帶充分體現了湖南自然風光,環境優美,是游人觀光小憩的好去處,也是市民晨練晚游的佳境。 趕在芙蓉國里的朝暉,佇立于湘江邊,便可以聽濤聲依舊。觀白沙如雪,垂柳如絲,檣帆如云。再舉頭遠眺,遠近幾座大橋朦朧入眼,疑似條條巨龍飛越湘江,橋下水波泛泛,千帆竟渡,橋上車水馬龍。 抬頭,隔江而望,江水溫柔的流淌著北去,峰巒重疊的岳麓山依稀可見,剎那間,我似乎又聞到了岳麓書院飄逸的墨味書香,“惟楚有才,于斯為盛”那名聯絕句,讓人頓感了湖南人的自豪。靜看四面環水的橘子洲,耳邊猶響起偉人的豪邁詩詞:“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再看那藍天白云下的彼岸,江中淡定從容的橘子洲頭,恰似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艦,偉人昂首于艦前仿佛是引導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舵手。 夜晚,凝眸處,月光水色交相輝映,水面云影徘徊,星光繚亂,湘水悠悠,幾葉輕舟隨波逐流,晚歸的漁網,二十五里的湘江外灘,還有沿域流淌著厚重的人文歷史和燦爛文化。這一切構成了美麗的長沙沿江風景。城市因她的美麗而美麗,百姓因她的柔情而幸福,游人因她的包容而情歸。 如果,你遇上秋分之時來到湘江,那么,江水的蕩漾和秋的觸須,會在思緒里伸得夠長!此時,夏也如釋重負。我想起辛棄疾的詞“楚天千里清秋,水隨天去秋無際”。湘江河畔的秋色并不張揚,但卻顯得那么清遠,那么深邃。仿佛讓人看不到盡頭,看不到邊際,天地相接,河的盡頭還是一片水,河水讓你溫柔得無語。這正是我心中湘江河的境界。 以前,無論心思如何逃避拖延,時間終于還是指向了9月。九月的江邊,美在一份清澈,讓人的眼界和心胸頓時變得開闊與空曠。帶著幾分濃厚的興致,邀上幾個知己,開車沿著湘江風光帶,去途感一番江水的秋韻。 近四十幾年未曾感受湘江的全貌了,我們幾個死黨決定拋棄一切瑣碎,全天沿著湘江風光帶互陪、敘舊、款白、觀賞云游,在河畔秋色的畫布上去調色自己的心境,那必定會灑脫、酣暢淋漓。 大家確定了游玩的線路后:決定從黑石鋪大橋起,過月亮島北端,再至湘江河上綜合樞紐工程三期圍堰處。包括沿途很有觀賞價值的樹木和灌木間、草地、廊亭、以及很藝術、很人文的杜甫亭和各種雕塑。由它們共同組成了一副瀟湘大道上獨特的風景帶。 想要全景觀賞湘江河,你一定站到岳麓山頂的云麓宮上俯瞰,視線中的湘江就像一條白絲帶,當旭日東升的時候,湘江又像一條五彩的錦段,眼簾中仿佛是舞動著她的靈動,蜿蜒著她的秀美,似一條碧色的玉帶依城而過,串聯起兩岸流經長沙市境內的25公里人文景觀,岳麓書院的‘惟楚有才’,愛晚亭的紅葉。長沙新河三角洲,的“三館一廳"的濱江文化園。“獨立寒秋,湘江北去”的橘子洲頭。廊橋煙柳的扈家洲,花開茶靡,繁花落卻的洋湖濕地公園。兩岸和江中島嶼滿是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美得讓人窒息,而又不忍心離去! 時值中午,秋陽舒適而溫馨地噴播在身上,照著兩岸景色一片明麗。下云麓宮,大家都有種饑餓的感覺,于是有了,借問酒家何處有?路牌滿指潯江店。同來者中早有朋友請客在先,席間一句話:“四十年前,我欠大家一頓飯,今日歸我做東”,此人久違謀面,今日相聚一語,催淚眾人,執手視目,竟無語疑噎,感動三分。 從清幽的沿山小道下來,入座酒家,餐桌上,鋪墊著幾片楓葉鑲嵌的桌布,在怒放的蝴蝶蘭映襯中,傳來小提琴手悠揚的樂聲。低瞧餐桌上擺放著大紅色的菜單,使用繁體豎排,菜單用金色絲線縛住,展卷讀來感覺頗具中華特色,這一切,讓人感覺清爽悅目,使人驚訝主人的富足和顯擺。 喝著醇香馥郁的酒鬼酒,抽著“金芙蓉王”的長沙煙草,品賞著時令螃蟹、蝦仁海鮮,牛肚泡椒、紅燒肉湘菜,怎不能叫一個美呀!空氣中,好似彌漫著酒的味道,和著嫩涼的秋風,漂染著岳麓山中愛晚亭的紅葉,真正令人醺醺的,這種醺,斷然不是那淡若的杯中之物,而是蔓延到席間的回憶。 思緒浸潤在湘江河畔。不勝酒力的我,醉了,醉在岳麓山下,醉倒在情歸的湘江河岸! 湘江啊,我心中的一條母親河,千百年來,奔騰不息。湘江,又是一本書。 據考證,“瀟湘”一詞始于漢代。《山海經·中山徑》言湘水“帝之二女居之,是常游于江淵。澧沅之風,交瀟湘之淵”。到唐代中期,“瀟湘”不單意指湘水,而是被詩人們衍化為地域名稱。而自宋代以來,人們就多以“三湘”代指湖南。究竟何為“三湘”,有一種說法是湘水發源與漓水合流后稱漓湘,中游與瀟水合流后稱瀟湘,下游與蒸水合流后稱蒸湘,故名“三湘”。廣西陽朔山立有一塊“湘漓分派”大石碑,湘水向東北流去,漓水向西北流去,這是湘漓二水的分水嶺,人們通稱“漓湘”。湘水蜿蜒流入湖南零陵,與發源于九疑山的瀟水匯合后向北奔流,這一段為湘水中游,稱“瀟湘”。瀟湘二水滾滾流到衡陽,與蒸水合流,為湘水的下游,稱蒸湘。從而將“漓湘”、“瀟湘”、“蒸湘”統稱“三湘”。 作為湘人,熟讀史書,總有一種心高氣傲感。一湘定天下,湘水孕偉人。蜿蜒湘江水不僅給予三湘兒女寧靜、富饒、殷足的生活,更以其精髓脯育湘人之頭腦,賦予無以匹敵的靈氣。數不勝數的名人誕生在三湘熱土,走入廣袤九州大地,書寫一個個傳奇,與湘江江水一樣奔流不息。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即使是同一條湘江,在古代和近代卻養出了不同的湖南人。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這里,湘江流域,創造了璀璨奪目、博大精深的楚文化。 古有;蔡倫,衡陽耒陽人,四大發明之一“紙”的發明者。歐陽詢長沙人,唐朝初年著名的書法家。周敦頤,道縣人,北宋哲學家,人稱“濂溪先生”,有《太極圖說》,《通書》,《周子全書》等傳世。王夫之,衡陽人,字而農,人稱“船山先生”。明末抗清志士,至死不仕清朝。為明清之間著名的哲學家,與顧炎武,黃宗羲齊名。有《船山遺書》行世。 僅晚清至近代的劇烈動蕩變革時期,就造就了如陶澍、魏源、左宗棠、曾國藩、郭嵩燾等一大批思想家、政治家、外交家等各種顯赫人物。 如進一步把現當代也計算進去的話,那就更加輝煌突出,令人敬仰不止。特別是到了共和國開國時期,湖南人的表現更加突出,最著名的就屬毛澤東了、劉少奇、任弼時、彭德懷、賀龍、羅榮桓、左權、粟、 陳賡、譚政、黃克誠、肖勁光、許光達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他們推動了社會的進步,為歷史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用腳步丈量著湘江流域的變化,古街,便是一座城市的記憶,也是城市的靈魂。 下午,悠悠地思緒縈繞著湘江輪渡碼頭區域的繁華。只有斜陽空照在太平古街上,擠進河源的老城,尋記憶中的鄉愁。穿梭太平古街的“前世今生”。 我們一腳踏著厚重依然的麻石路走進太平古街、下河街。長沙的這些古街都是湘江岸邊歷史的沉淀;放眼望去,眼前滿是參差的黑瓦白墻,清瘦的木樓,浸著歲月印記的麻石板街巷,或是“家家竹樓臨廣陌,下有連檣多估客”。看到了眷紅偎翠,結伴踏青,在城外河堤上,唱著軟軟南曲的姑娘。茶樓酒肆林立,聽到了漁鼓聲聲,酒令陣陣。“烏篷斜靠楊柳岸,云水禪心天地遙”,我仿佛聞到昔日麻石街上的輝煌。 從聳立街口的牌坊向南走,鱗次櫛比的商家門店總是給人遐想,沉淀了百年的記憶像是在市井的某一角。突然看見一個名字古一點的招牌,讓我頓感新鮮和好奇。一面舊墻、一幢古宅、一口老井、一個老字號,都會撞擊出思想和驚嘆的火花。利生鹽號的鹽、乾益升糧棧的米、楊隆泰釘子鋪的鐵釘、老通義油漆號的桐油和生漆……每一個老字號經營的家什都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連。坑坑洼洼的麻石路常跑著馱貨的馬車,走進千家萬戶的江河挑水工,著長袍的‘孔乙己’和沿街叫賣生意的市井小民都為生計而奔忙著。有人為賺了而高興,也有人為賠了而苦惱。華燈初上,忙碌的街巷歇息下來,戲臺便熱鬧了,人們收拾好生意便坐在臺下抱著一壺暖茶聽戲,聽書。偶爾也跟著哼上幾句熟悉曲兒,那情形很愜意。街巷深處,夜深了,仍可聽到賬房先生隱隱約約撥打算盤的劈啪聲。晚風吹來,那聲音傳得很遠很遠,仿佛耳際邊還有回聲。 今日,我們游走于古街小巷里,眼簾中卻是穿過修繕一新的建筑,沐浴在現代社會的時尚里,古街似乎已經架構起了一座文化傳承的橋梁,它不僅傳承了古典文化中的原生態因子,而且還不斷地融合了現代元素中的活力因素,嵌入古街寬窄巷子的機理之中,正是如此,她才能讓過往的旅者,來一次古典與懷舊、流行與時尚的碰撞之旅。 雖然,古街風采依舊,但過后我總感覺依然有種歲月的復原感?而將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糅合并浸潤其中的,折射出的便是河源這座城市的歷史水痕。 走出古街,便有熟悉湘江外灘情況的朋友用華麗的辭藻描繪出如今的湘江河;一頭吻著如練的瀟水、耒水、洣水,一手牽著如鏡的洞庭湖,中間系著資水、沅水、澧水,因而河網密布,湖泊珠聯,使長沙城三面環水,四季江風吹拂,空氣清新宜人。河水沿途兩岸的溪流鑲嵌著月亮島、西湖、梅溪湖、洋湖濕地公園等水網,清流本色盡現。“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澄明遠水生光,重疊著麓山聳翠。是湘江水嫵媚了二十五里河堤兩岸,更是兩岸風景溫婉柔情了湘江河,而使得其如此靈動、這般嬌媚、如是多情…… 不是嗎?盯著湘江兩岸看;眼簾映滿了【宋代】柳永筆下的“垂楊艷杏,絲軟霞輕,繡山芳郊明媚。處處踏青斗草,人人眷紅偎翠”。幾處濕地公園是紫薇嫣紅,陶醉了游人,點綴著綠翠。月亮島上萬木蔥郁,芙蓉花開得正艷,長滿了一灣又一灣。蒹葭及眼,好不惹人。心里瞬間就把典雅幽靜的二十五里風景畫廊攬入胸懷! 此時,泊在岸邊的幾只游艇,隨著江水浪花輕輕的拍打,輕搖慢晃,似乎在緩緩地敘說起我們兒時在湘江邊游玩的一幕幕舊事。 每當入夏,我們一群小伙伴就會來到湘江中島的水陸洲游泳,坐在銀色的沙灘上,將手伸入水中,感到絲絲的冰涼,偶爾有樹葉、枝條或折斷的水草與我的手指來個親密接觸,不時的江水又拍打著我的雙腳,覺得仿佛有無數條小魚在吻我的腳丫,癢癢的,很舒服。 到日色向晚,浪浸斜陽時,河水碧波蕩漾,波光粼粼,真有“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景致。漫天白鶴從附近樹林飛來,又齊從水面上飛起,競翔天宇,或嬉于南浦,輕蘸水面,亮翅掠影,當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圖景! 夏夜,月亮露出和藹的微笑,看著那些趕晚場來游泳或是逛景閑聊的人,依著月光的照耀,有的在散步,還有的在草地上嬉戲,笑聲徘徊在江面,吸引著可愛的小魚們時不時地將頭探出水面。江畔,微弱的月光下,隱隱約約可見大大小小的石頭隨意布列。翻開石塊,一只小青蛙“撲通”一聲躍入江面,消失在一朵水花之中。夏夜的湘江點綴了我的童年和少年,它以一份溫馨,一份美麗,一份燦爛,一份和諧,凝成母親河特有的神韻! 曾何幾時,在湘江河邊,一片黯然浮于眼眸掩去了那“。可惜湘江春夜月,落花時節照離觴”,的場景。那是1972年3月26日,‘上山下鄉的’輪船開始從這里劃船,16歲的我就坐過裂縫爬滿的漿柄,在通往西北邊陲的東山峰,勾畫出青春蹉跎的“背影”,壯烈的頂著一片心酸。那種‘獨憐京國人南竄,不似湘江水北流’的杳邈迷茫的境況,仿佛滲透到每一滴江水之中,使其泛出漣漪。我們雖然承受了許許多多的哀痛,但江水仍不停歇的向北流去。 流域往往是相對獨立的區域,流域內社會經濟和城市的發展有自己的演變規律。如今的湘江兩岸;西有湖南大學、中南工大、岳麓山景區,東有二十里湘江風光,它們都是鑲嵌在湘江河邊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無論是本地人、外鄉人,抑或外省人,還是外國人,常在此駐足、尋覓、就食、投資,共謀發展,和諧雙贏! 據資料報道;如今的沿河兩岸,棲居著731.15萬勤勞、智慧的長沙人。現在的湘江河上綜合樞紐工程三期圍堰成功截流,蓄水目標順利完成。這對我國中部人口最密集、經濟最發達的長沙-株洲-湘潭城市群地帶意義重大:項目全部建成后,將產生航運、防洪、供水、宜居、旅游五大提升效應:流經三市的湘江長期保持29米以上水位,航運能力從1000噸級提升至2000噸級,地處內陸腹地的湖南大宗商品運輸將順暢地通江達海;汛期防洪、枯水期保水,長株潭三市上千萬人口居住區防洪能力提升并告別“水荒”;蓄水完成后在長株潭城市群之間形成長達130公里“江澄如練、水天一色”的壯麗濱水生態宜居環境,形成大量特色旅游景觀,湘江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東方萊茵河”。 現在的湘江河上,共建有八座不同樣式的橋梁和兩座地下過河隧道(還有一座在建),溝通連接沿河兩岸,便利了交通,服務著人民。乘船夜游湘江河,可觀賞到不同燈光打造,橋洞大型彩繪,布設噴淋景觀的八座橋梁。依次經過月亮島大橋(長沙繞城高速),三汊磯大橋,(北二環),福元路大橋,銀盆嶺大橋,橘子洲大橋,猴子石大橋,(南二環)湘府路大橋,黑石鋪大橋。 閑游了整整一天,黃昏累了,云兒累了,離開了太陽即將擁抱著月亮,放棄飄蕩的思緒;情依舊,景依舊。那邂逅的幾里古街、一片楓林,一黛遠山,一江秋水,幾痕江渚,數點白鷺沙鷗,秋便有了淡淡的遠意。 .情歸湘江。此時,你再把眼光投向霓虹閃爍的河面,月光下人文淵蔽,天人合一的風情中,出沒在畫橋廊檐之下的夜游船,絲絲束束的燈光倒影,宛如一副畫橋煙柳的楚風湘韻。再看梅溪湖夜晚的音樂噴泉,橘子洲頭的禮花焰火,仿佛湘江河帶你穿越千年的時光。 湘江水,以清清白白,水質清澈,沒有一點沉積,不追求外表的絢爛和斑斕,而固守著本真,以素顏來蕩滌世間的塵垢。 故鄉的河水滋潤了萬物,不僅僅是因為它富于形式,還因為它給予我綿綿的遐思與感悟,教會了我豐富的人生哲理,點亮了我的人生之路。 “夜醉長沙酒,曉行湘水春”。不管是天上輕盈的云,還是江里奔騰不息的水,抑或是湘江悠柔的夜,故鄉,是埋藏在歲月風骨里的溫潤與美麗,就這樣深深地印在我中年的背影上,柔情悠然! 2017.9草于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又是一年高考季,歷經十二年苦讀的莘莘學子,終于要從文山題海中脫身出來,用六月里的一場考試,為自己的十二年青春,畫上一個階段性的句號。當然,這個句號里既會有豐收的喜悅,也會有失望的淚水,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景是每次高考后的相同寫照。 這是一場全民皆兵的戰斗。這句話對所有經歷過高考的人來說,一點兒也沒有夸大,其中的某些細節更是讓人感覺有過之而無不及。從進入高一的第一堂課開始,老師就開始以各種方式給學生布道、洗禮:講學習的方法,講時間的流逝,講高考的意義。這種理念式的灌輸到了高二高三之后,就會變成非常現實的演練:補課,做題,模考,總結,再做題…… “高中三年,是充實的三年,是神經緊繃的三年,是生命不息戰斗不止的三年……”這種流行的段子體并不完全是戲謔和笑話,而是真實場景的回放。對于每一個臨考的學生來說,備考的過程都是一種比拼:拼智力、體力、耐力,拼師資力量,拼后勤服務。學生、學校、家長三軍聯合三方聯動,劍指一個目標——— 高考成績。這個終極目標將壓倒一切。 此情此景自然讓人感慨萬千,十八年前,我也曾是高考大軍中的一員,也曾在那激情燃燒的歲月里摸爬滾打了三年。那時候的高考還是在每年七月的7、8、9日三天。1977年恢復高考后,這個考試就成為年輕人改變命運的最主要的途徑,以前是,現在依然如此。 回想自己的高考備戰生涯,那也是緊張而充實的三年。高二開始,補課、熬夜成為家常便飯;高三開始,半月一次的模擬考試成為常態。在逐漸明白了高考的重要性之后,學生們也自覺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學習上,學校和家長也竭盡所能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后勤保障,讓他們能夠心無旁騖。 我當時所在的縣城中學是省重點中學,學生來自全縣的各個鄉鎮,相比而言,來自農村的孩子在物質保障和后勤支援上就要比城里孩子差一大截。家在農村的學生,因路途遙遠回家不便,學校提供的集體宿舍又數量有限,很多人從高一開始就在外租房,自己洗衣,買菜做飯,生活起居全靠自己。沒喝過牛奶,也沒吃過什么營養品,我就是其中之一。而城里的孩子生活條件則優越了很多,衣、食、住、用等全部由家人安排妥帖,什么營養液、補腦液也是應有盡有。另一個明顯的對比就是,高考時,城里孩子的父母,都會親自陪考,考前考后都會給些孩子一些建議、鼓勵。而農村孩子的父母一方面因為距離遠無法到現場陪考,另一方面也因文化水平及見識無法給孩子更多的參考和建議,他們的奉獻和付出顯得內斂而低調,甚至不易覺察,因此關于讀書的事情基本都得靠孩子自己去把握和解決。自強、自立是農村孩子必備的一項生活和學習的技能。 現在,我大學畢業已經十四年了,時光之快讓人猝不及防,似乎在轉眼之間就已人近中年。當年的高考已遠去,但是它讓我從農村走進城市,并留在城里安家立業。在這一點上,我對高考一直抱有的那份敬畏與感恩,從未動搖。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希望參加高考的每一個學子,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績,希望他們都有一個光明的未來,希望他們的所有努力,都能夠結出豐收之果,打開老師的笑容,解開親人的愁腸。 我寫下的所有回憶都會化作衷心的祝福,祝福那些為了高考而辛苦努力的人。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CAREE111VDGV5E


高雄VCS碳權認證機構
台南ISO 14067認證輔導 》境外碳權的投資回報:韓國碳權代購新竹國際碳權交易認證單位 》「永生碳碳權交易所與淨零國際碳權交易平台NZ-Carbon:尋找最適合你桃園碳權開發公司 》企業碳權代購策略:韓國碳權開發新竹VCS碳權開發公司 》永生碳碳權交易所與NZ-Carbon:碳交易領域的領航者

arrow
arrow

    se15gce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