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ISO 50001查證輔導,值得信賴的碳權交易與碳抵消專業團隊

我們以專業和高效的碳權交易服務,與企業與個人一同助力地球的永續發展,迎向更綠色的未來

作為專注於提供專業國際自願性碳權交易服務的領導品牌,我們攜手企業與個人共創碳減排的新紀元。

我們的核心業務廣泛涵蓋從碳權購買協助到碳權顧問、永續報告顧問諮詢與培訓等多元服務,全面助力您在低碳轉型和環保事業的道路上,邁向成功的新里程。

在碳市場的浪潮中找到您的航向:

隨著全球碳市場的劇烈擴張,我們深度挖掘並解析各國碳市場的發展脈絡和政策走向,為您精挑細選最適合、最具投資價值的碳權購買方案。

我們專注於追尋高品質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為您攻頂碳中和的巔峰。更進一步,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和預算,為您量身打造最佳的碳權投資策略,讓您在追求綠色價值的道路上,找到最適合您的路徑。

轉化為ESG永續報告與碳權行業的專家:

我們為那些對ESG永續報告書與碳權行業充滿熱情的您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培訓服務。

我們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從永續報告書的優雅撰寫,到碳市場的深度原理解析,從全面的碳交易政策解讀,到對碳抵消項目的精確評估,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應俱全的學習工具。通過我們的專業培訓和顧問服務,我們將協助您掌握碳權交易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您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碳權顧問。

而我們定期舉辦的線上和線下交流活動,則為您與業界同行建立聯繫,拓寬職業發展道路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

公部門公告(若有異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碳權交易迫在眉睫:抓住機遇,共築綠色未來

問題的核心:

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在努力應對碳排放的挑戰。為了實現碳中和,碳權交易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且必須深度參與的市場。

激發需求的鐵證:

碳權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讓碳抵消項目日益受到重視,同時也帶給企業和個人降低碳排放的無比機會。然而,如何在這個市場中找出最適合的碳抵消項目、設定出有效的交易策略,以及確保投資的安全,這都是一個緊迫且必須解決的問題。

解決方案的構建:

作為自願性碳權交易的領軍者,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碳交易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帶領您探索碳市場的最新動向和政策,為您打造專屬的碳抵消策略,保證您在碳交易市場上取得豐碩的成果。此外,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助力您的碳中和大業。

碳權購買流程的剖析:

無論您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樂意為您服務:

1. 解構碳市場:我們將帶您了解碳交易市場的基本理論、政策法規,以及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

2. 評估碳排放:根據您的碳排放狀況(例如能源消耗、交通等),我們將為您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

3. 選擇碳抵消項目:我們將在全球範疇內為您挑選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讓您的碳中和目標變為現實。

4. 碳權的購買:我們將協助您在聯合國認證的VCS或 GS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中,購買符合您需求的碳權數量,並為您提供憑證電子檔。

5. 轉讓或抵消碳權:將您購買到的碳權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或者在碳交易市場中進行轉讓,為您帶來收益。

6. 跟蹤與報告:我們將持續為您跟蹤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呈報您的碳權存量以及碳抵消情況。

7. 持續改進:我們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調整您的碳抵消策略,助您更有效地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您的碳減排之路上,我們將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為您締造綠色且可持續的未來。

抵銷碳權的正式文件

透過我們,您將享受到最專業、最貼心的一站式碳交易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協助您在碳交易市場中取得成功,同時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助力。歡迎加入我們,與我們共同開創綠色未來!

 

臺北VCS實務分享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的議題日益嚴重,碳權交易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對於那些與歐盟和美國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企業來說,碳權交易的進程和相關政策已經不再是可以選擇性忽視的議題。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以及歐盟和美國兩大市場的嚴格碳排放法規,企業們更需要積極應對,將自身的碳排放減少到最低,並透過碳權交易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歐盟和美國均已明確提出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和計劃,並要求其商業夥伴共同承擔起責任。未來的出口貿易,無論是服務或商品,都將受到碳排放的嚴格限制。如今,碳權交易不僅僅是一種環保行為,更是為了滿足進入全球主要市場的門檻。換句話說,碳權交易已經成為企業繼續與歐美市場進行貿易的必要條件。臺北國際碳權交易認證機構

此時,企業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理解碳權交易的運作方式,更需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協助自身實現碳中和目標。在這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提供一站式的碳權交易服務,從碳排放量評估,到碳權購買,再到碳權抵消或出售,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執行服務。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為客戶尋找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幫助您實現碳中和目標。新竹碳權開發公司

此外,我們也明白,僅僅達到碳中和目標並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為此,我們會協助企業進行永續報告的撰寫,讓您的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消費者都能明白您在碳中和行動的努力。我們深信,良好的永續報告能夠讓您的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並增強與業務夥伴和消費者的連結。高雄碳盤查查驗機構推薦

在碳權交易領域,我們深諳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能提供專業的碳市場顧問服務,幫助您精確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您挑選具有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以達到您的碳中和目標。在碳權購買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通過聯合國認證的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購買碳權,並提供您碳權憑證的電子檔。臺北自願碳標準VCS開發單位

然而,我們的服務並不止步於此。我們將持續跟蹤您所選擇的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報告您的碳權庫存和碳抵消情況。我們也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為您調整碳抵消策略,以實現更高效的碳中和目標。新加坡氣候衝擊交易所(CIX)碳權代購

藍天想好夢給情愛, 路上記住青山說出人間。 春天走過詩里相信大海, 一身交給知音相等世界。 >>>更多美文:自創詩

六年前的一次偶然,踏進了那片梅林。那日,漫天的雪花飄飛,旋轉,只半天的時間,天地間一片潔白。霞一個電話打來,這么大的雪,去拍雪景好嗎?我們一拍即合。 雪還在下著,我倆來到百荷北苑。說真的,這座公園離我家和單位都很近,但我卻從來沒有在這里哪怕是走上一圈。現在,諾大的公園里只有我和霞兩人,我們深一腳淺一腳的踩在雪地上,雪花調皮地飛進了我的帽子里,落在頸脖里,我卻很興奮,全然不覺得冷。面前的一湖水,湖面上似有一層薄薄的冰,一切,都因雪而顯得肅靜。 沿著湖走,不知不覺間,向右一轉彎,瞬間的我,便驚呆了,兩排低矮的小樹木,晶瑩剔透的雪花壓在那些枝條上,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景象真切地展現在眼前!正中間的路面還沒有腳印,我們忙著拍下了那干凈純粹的“梨花圖”。來到小樹邊,我示意霞給我拍一張,不經意間一低頭,才發現雪花里面藏著一點紅,二點紅,三點紅,猶如孩童臉上的紅唇,鮮艷,明亮。是梅花!我和霞欣喜不已,原來,這是一片梅林!朵朵紅梅已經含苞待放,傲雪迎春了。“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梅破知春近,是的,春天快來了,那一刻,我們的心情也如春天般燦爛。 后來,接連幾日暖陽高照,我和霞相約再次去那片梅林時,梅花已經全部開放了。粉紅的一片,一樹一樹的粉,是春姑娘快到人間時,興奮緋紅的面龐吧?抑或是春姑娘手中的畫筆,一路盡情地揮灑著。“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我想起了他,宋代詩人林逋。他討厭世人阿諛奉承、追逐名利的陋習,便隱居西湖。繞屋種梅三百株,以梅為妻,以鶴為子。詩人是如此的酷愛梅花。三百株,該是怎樣的霞光一片啊。詩人定會早起聞梅香,靜看冬鳥/和粉蝴追香來,夜觀花開花落。塵世里的紛擾和世俗皆遠離,“幸有微呤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樽”。紅塵里的人,又怎能做到詩人那樣的心境呢?唯有悵然時,對著梅花嘆息幾聲了… 此后,我便愛上了那片梅林。將我拍的梅花照發給一遠方的朋友,她因從小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痹而行動不便,為生計,她經營著一個舊書攤,一本書出租幾塊錢。她酷愛文字,不時記錄著她的生活點滴。她是陽光的,女人天生愛美,她曾說多想親眼看到雪梅,她一遍遍地欣賞著我傳給她的那些照片,希望每年的我,都能拍一些紅梅傲雪的照片給她。一年年的相約,每到大雪飄飛的寒冬臘月,我會早起小跑到北園,總想趕在雪地上沒有腳印前來到,偶爾也會遇到和我一樣的早起陌生人,或拿著手機或扛著相機,我們都會給對方一個微笑,都在拍風景,或許也成了風景中的人了吧?我想起了她燦爛的笑臉,我把她的笑臉P在了雪梅里,傳給她看時,她一個電話打來,笑聲格格不斷:“謝謝你,我可以有這么美!”…… “一朵忽先發,百花皆后春。”梅報春而不爭春,凌霜傲雪,才有了那霞光一片的艷麗,才有了那暗暗生發出的幽香。 >>>更多美文:感情日志

堅強的力量 文/朱墨 近日,讀了著名作家老舍短篇小說《駱駝祥子》,感觸頗豐。最難以忘懷的,是書中剛毅、自強不息的車夫——祥子。 文中的祥子,出生在貧苦的農村家庭,因為家境貧困,他從小就到城中拉車。然而作為一名車夫,卻時時刻刻認真對待自己的職業,樂觀向上、不卑不亢。 終于有一天,他憑著一分一角積攢來的錢,實現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理想——一輛新車,他沒有沉浸在巨大的幸福、自豪、滿足中,而是化成績為動力,期待將來購買數百、上千輛車,開起車行,過上幸福的生活,這遠大的理想,不正是“不滿是向上的車輪”的最好解釋嗎? 天有不測風云。在祥子的第二輛車即將到手時,積攢了幾年的心血卻被敲詐一空。他雖身無分文,卻始終相信,以自己勤勞的雙手,還有樸實、踏實、誠懇的品質,終將實現自己的夢想,這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不正是我們應當學習的嗎? 隨著時局的動蕩不安,祥子的生活也不斷遭受打擊,生活愈加顛沛流離。祥子在那個動蕩不安的年代,最終也走向滅亡,而他善良、勤奮、質樸、誠懇的道德品質,卻毫不亞于文明社會的我們。 如今,放眼世界,西方有力克胡哲,天生失去雙臂,只有小腿可以運動,卻學會了沖浪、游泳,在各地開展了上萬場演講,著有《永不止步》等書籍,暢銷全球。中國有勵志保安,發奮努力,自學考上北京大學。他們這種在困境中以頑強的毅力發奮圖強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堅強的心 文/顧彰洺 我給大家推薦一本好看的動物小說《狼王夢》。這本書是由著名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老師寫的。沈石溪老師是當代赫赫有名的作家,也是我崇拜的偶像。他曾經到我們學校里做過講座,我有幸和沈石溪老師合影,并得到了他的親筆簽名。從此以后,我就愛上了他寫的書。我曾經看過《第七條獵狗》、《雙面獵犬》、《斑羚飛渡》等等。 最近我在看他寫的《狼王夢》,里面的故事非常精彩,吸引我一口氣讀完了。 一匹母狼叫紫嵐,它的丈夫臨終前沒能完成做狼王的心愿,紫嵐很是失落,但是她沒有放棄,它培育自己的兒子當狼王,可是都以失敗告終,做狼王真的成為了它們遙不可及的夢想。讀到這兒,我仿佛看到紫嵐躺在地上絕望的神情,不斷地唉聲嘆氣,我忍不住流下了深情的眼淚…… 就在紫嵐奄奄一息的時候,它把這個心愿告訴了自己的女兒媚媚,希望它女兒的后代繼續奮斗下去,早日當上頂天立地的狼王。 這是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故事。母狼紫嵐偉大的母愛、堅強的內心、堅定的信念深深打動了我。這本書告訴我:要靠自己的智慧、勇敢、堅強去戰勝一切困難。 這是一本充滿正能量的書,歡迎大家隨我一起走進“狼王的夢”! 洋蔥頭,你讓我變得智慧堅強 文/高韻涵 洋蔥,讓人鼻酸、讓人流淚,許多人都討厭它,所以在蔬菜樂園中也會受到很多委屈。最近,我看了一本關于它的書——《洋蔥頭歷險記》。書中的洋蔥頭可是還有些“鐵哥們”的,比如說:葡萄師傅、南瓜老大爺、小草莓……但住在城堡中的櫻桃女伯爵和檸檬王都非常討厭洋蔥頭,甚至把和它有關的人都打入了大牢,最終在田鼠、小櫻桃和小草莓的幫助下,大家都逃出來了。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正義永遠是邪惡的克星,富有正義感的男孩洋蔥頭和小伙伴們雖然在斗爭中歷盡磨難,但最終還是取得了勝利。洋蔥頭的好朋友們齊心協力,挖掘智慧,靠挖地洞使大家成功獲救。 靜下心來想一想:生活中的我們,無論遇到什么事都不要害怕,一定要冷靜,總會有辦法的。遇到事情,一旦腦子發熱,什么事都辦不好,只有靠著智慧,利用身邊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哪怕是非常細小的,也能獲得成功。 寫到這里,我想起了生活中的自己。我經常會為了一道題目想不出解決的方法而垂頭喪氣;經常會為了一首曲子拉不好而亂發脾氣……其實這些都是小事,我為什么不想想解決的辦法呢?其實,題目不會做,可以請教父母和老師;一首曲子拉不好,我可以一個個單音逐步過關。什么事情都要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這樣做事才有成效!這同樣是我從洋蔥頭身上學到的寶貴財富! 人民“堅強的護盾” 文/吳林霞 7月27日上午,張家港日報社組織小記者參觀了市武警中隊。 一邁進武警中隊的大門,我們便看到官兵們在進行日常的訓練:烈日炎炎下,官兵們一遍一遍、一絲不茍地重復著簡單枯燥的動作。從武器彈藥的規劃到被褥鞋襪的擺放,每一個細節他們都嚴格執行。多年來,武警中隊的官兵憑借嚴謹仔細的態度已經榮獲省級以上榮譽八十多項。 他們剛毅,他們嚴謹,他們把青春都無私地奉獻給了人民,他們是人民堅強的護盾! 讓我們向武警中隊的官兵們敬禮!向人民警察敬禮! 有一種微笑是堅強 文/姜佃廣 他是一名鄉村醫生也是我的患者,一位胃癌晚期的病人。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給別人看了40多年,沒想到病落到了自己身上了,嘗嘗做患者的滋味吧。每天見到他,他總是微笑著望著醫護人員。這也可能是他的職業習慣,把我們看成了他的病人了。由于疾病的折磨他的微笑與眾不同,略有些夸張的味道。張開的嘴巴露出了牙齒。無論是輸液還是散步,他的微笑一如既往。 在病房里他是整個病房里的快樂天使,有時一邊輸液一邊給病友們講醫學衛生保健知識,講得繪聲繪色好像自己不是病人而是一名在查房的醫生。有他的地方就會有笑聲。護士在給病人做治療時他會到病友的床邊鼓勵,真正輪到他時卻緊張的出汗但始終微笑著。有時實習護士去打針,他都自保奮勇讓自己先來,并微笑著告訴實習護士不要緊張,還指導實習護士進針的要領。并不時地對病友說實習護士是未來的專家,我們病人要幫助她們成為專家,使整個病房里的病人對實習護士不排斥。他也深受在我們科室里實習醫護的歡迎和尊重。同時也在感染著激勵著我們醫護人員。 由于是惡性腫瘤的晚期,化療帶來的副作用是很厲害的。他的頭發大片的脫落。后來他戴上了一頂小帽,我每次查房他就讓我喊他和尚。有時也喜歡纏著我讓他盡快出院,他說家里還有許多病人等著他去診治,他會在自己能動的時候盡量力所能及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還不斷地要我認真地教他早診斷早預防癌癥的知識,回家后好好傳給鄉親們避免像他那樣一查出就是晚期。每天晚上病友們休息后他便整理筆記記錄著他的感受以及在我們醫護人員中得來的有關知識。每天的早晨他都第一個起床微笑叫醒病友們晨練喊著號子做操,弄得整層病房充滿活力。他每天用那特有的微笑迎接太陽、迎接人們。微笑源于心發于情,舒心自己愉悅被人,我被他震撼了! 面對疾病,面對死亡他沒有一絲的恐懼和悲傷,他用微笑和行動向我及他的病友們展示了自己的生活態度,做為一名鄉村醫生它時刻微笑著奉獻自己的能量,作為一名癌癥晚期的病人他微笑著與病魔抗爭。在結束化療療程后他出院了,但他的微笑讓我難忘,因為他告訴我:有一種微笑是堅強。 堅強的火焰 文/李景怡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一書使我深受啟發。 書中講了主人公魯濱遜想去航海,但父母不同意,他就偷偷地出發。有一天他航海時船碰礁了,但幸運的是他沒有死,沿著海漂到了一個無人島。也許是上天保佑,他在島上發現了淡水湖,喝完水后,他找了一塊離淡水湖比較近又比較平坦的高處定居。他收集大麥小麥,耕了一塊地,找了一個山洞,把家安在了那里。他把葡萄曬成了營養的葡萄干,飼養山羊……生活似乎過得不錯。有一天,他發現了一個腳印,頓時驚呆了,他環顧四周,側耳傾聽,沒看見一個人,也沒聽見任何聲音。后來他才知道,這里有一群野人,專吃人肉。魯濱遜還救下了一個野人的俘虜,他給俘虜取名星期五,以紀念俘虜是在星期五獲救的。看著越來越亂的小島,魯濱遜打算回家,正巧一個船長也來到了小島,邀請他一同回國。回國后,魯濱遜時常回憶起他在無人島上的經歷。 魯濱遜不屈不撓的精神,創造了許多奇跡。他勇敢又富于冒險精神,遇見野人也不怕,通過自己的努力,救出了俘虜,多么厲害呀!他的意志就像小雨點一樣,只要不懈努力,也能滴水穿石。大家跟我一樣,也都非常敬佩魯濱遜吧。 看了這本書以后,讓我明白了做事要大膽,遇事要沉著。并像書中的魯濱遜一樣,遇到困難不放棄,用自己的智慧、勇敢和堅強不屈的精神去克服困難。 英雄的父親 堅強的母親 文/王桂芳 聽母親講,青年時代的父親,受在陜西國民黨部隊任團長的趙永樂(我的姑夫)的影響,投筆從戎,多次冒著生命危險偷渡黃河,為我黨運送槍支彈藥和情報,并成為我黨安插在國民黨里的一名出色的情報員。 到1948年,黨中央西北局和中原局,正在積極籌備殲滅胡宗南兵團的大戰役。為此,中原軍區奉中央之命收集陜西情報,決定在西安建立交通站。當時,豫西軍區情報科的劉志德科長,在洛陽孟津縣王莊村秘密召見父親,委派父親到西安為我黨收集情報。 當父親剛潛入西安雷江會鞋鋪時,就發現有國民黨特務跟蹤,便立即從后門潛回寶雞,又秘密地與1946年秋就加入西安地下黨外圍組織“三民主義同志聯合會”的金宗歧(此人是國民黨駐寶雞的營長)取得聯系。在他的配合下,很快在華陰縣開設了卷煙商鋪,為我黨組建了情報站,在短短的時間內,通過在國軍中的內線,為我黨提供了很有價值的情報。當父親又一次回洛陽送情報時,不幸被國民黨特務逮捕,特務用金錢地位利誘父親交待出所有情報人員的名單,可父親守口如瓶。惱羞成怒的特務開始動用酷刑,面對酷刑,父親拍案而起:“我就是共產黨員王汝洲,隨你們處置吧!我就不說。” 1948年5月初,國民黨特務機關在漢中殺害了父親。臨刑時,父親高呼:“我叫王汝洲,共產黨員,是河南洛陽孟津縣華莊村人,如有過路君子,就請為我家人帶個口信吧!汝洲我就在這里謝了……”當時正巧有鄰村的村民蔡龍潭在場,他把這一噩耗帶給了母親蔡秀娥。 當母親知道這個噩耗時,一直瞞著爺爺奶奶和我,怕我們受不了,她一個人扛著。有一次我問母親:“娘,你咋一個人在這里哭呢?”母親對我說:“是小蟲子迷了娘的眼了。”每次爺爺奶奶問起我爹咋還不回來時,母親一笑,說:“他讓人剛給捎話回來,說他很好,讓你們二老放心。等忙完了他的事后,他就要回來看你們二老了。”有幾次我聽到奶奶心疼地問爺爺:“你發現了嗎,你看咱家媳婦兒咋一下子就變老了呢?”爺爺也說:“就是,我也發現了。” 直到解放后,政府給我家門上懸掛“光榮烈屬”的牌子后,爺爺奶奶才知道他們的兒子早不在了,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父親早犧牲了。當時洛陽軍分區領導、縣民政局領導和村領導多次看望母親,他們在臨走時都再三叮囑母親:“家里有什么困難,就隨時來找我們,可千萬不要總是自己硬扛著呀……”可堅強的母親再苦再難也不給政府添麻煩,她總是想方設法,咬緊牙關自己克服。自己養雞舍不得吃一個雞蛋,用雞蛋換鹽換油吃。自己種棉花,織布賣布養家糊口。 母親從27歲開始守寡,硬是直到把爺爺奶奶養老送終,把我這個獨生女兒養大成人。 真情,信念和堅強 文/網絡 游子的千層底里縫進的是親情,黃鶴樓上遙望不歸的是友情,千里孤墳埋不住的是愛情。敢問世間情為何物?情是人生的靈魂,是人生妙章中最重要的一筆。沒有親情,猶如酷寒的冬季沒有結束的日期;沒有友情,猶如漂泊不定的小舟沒有避風的港灣;沒有愛情,猶如黑夜里的寒月沒有溫暖和光明。 信念是夸父逐日時不停的腳步,信念是雨中航行時對岸不滅的燈塔,信念是狂風肆虐蒼鷹不停歇的身姿。擁有信念,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亮一片心空;擁有信念,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裝點整個春天;擁有信念,一葉小小的扁舟,可以驚動一片海洋。 是什么使青松矗立于斷壁裂縫邊,依然枝繁葉茂;是什么使則出生的小牛犢摔倒后,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是什么使史鐵生放棄了輕生的念頭,在輪椅上描繪出燦爛的人生?是你——堅強。 青蔥流年,尋一份堅強贈與你 文/赤道螞蟻 久不現身的雨水,還是匆匆地來過一次,小小的城就這樣被一種濕潤的愜意浸泡著,忽然之間點亮了街心明澈的燈,天空飄著一絲絲冰涼的光雨,櫥窗之外飄著蕭亞軒的歌,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熟悉的巷口,大同街的另一端,被流動著的那些音符就這樣有條不紊地流淌著,一眼望去,像是世界的盡頭。 下雨的的時候,請不要再想起我。當初你轉身而去的時候,只是撂下了這樣一句話。而今,沒有我的你,又在等待誰的那把雨傘。 仲夏是一個不適宜想念的季節,這種被日光刻意追逐的憂傷,時常在轉瞬之間就亂了方寸,或許只有一些歌聲才能把些許的無奈悄悄地流放掉,繼而什么都不再呈現。一個人安靜地聽著音樂,安靜地想象歌者的那雙寂寞的眸子,望著遠方,再把這份憂郁無限地拉長,遠在天涯的盡頭你,此刻是否也想起了我?在沒有我陪伴你的那些日子里,你是否和我一樣的孤獨?昏暗的路燈之下,沒有你的影子,一切都是靜止的樣子,這樣一種永遠的離開,注定讓所有的等待荒廢得寸草不生。記憶的種子就像暗夜里那些莫名的星辰,時而出沒,時而隱退,以至于再也無法追溯到從前的時光,隨后的日子只是留下這一片無邊的寂寞緊緊伴隨著。 那一年的悄然相識,注定成為紅塵俗世里的驚鴻一夢,青蔥歲月的幾多歡笑,在那些獨白之下盡情起舞,將沉淀多時的疼痛,悄悄地在交替輪回里變成縷縷塵埃,靜若止水。那時候的你是我一生的守候,一個許諾足以駐留一世的狂放,想起你,全是柔柔的記憶。你無聲的凝望,把那場約會的花徑撫弄得繁花似錦,縱然跋涉千山萬水,到底繾綣了人生多少燦爛往事?從此,我們的愛情便在記憶飄零的日子期待,僅僅一個會意的眼神,一次漠然的擦肩,究竟悵惘幾多,輾轉幾何?這一世,紅塵路,瀟湘雨,誰是最深的思念,誰又是最深的疼痛?是你?還是我? 那時,你總是說,是你當初手提的那一盞宮燈,照亮了你腳下的路,也照亮了遠方的我們。你說,那天你穿越而來,從我的夢寐中走過,悄然的一次回眸,圓了你這一段千年的心愿,這一次的相逢,讓前生的許諾,就這樣變成真實的諾言。 如今,別回不見,相識與別離就像一道約定俗成的程序,我們匆匆走完,一切都回到了原點。這些零散得一如花瓣的記憶散落在紙張之上,凝眸之間,那些斑駁的泛黃的氣息,便靜靜地彌散而來,直到逐日安靜。于是,我總是無端地想象,即便離別之后再反復相聚,又能怎樣?我們的相識不過是一場毫無意義的夢,醒與不醒,都是無關緊要的樣子。只是,我們的寂寞,還有我們的無助,一直都無處安放。 我曾經以為,只要一直默默地陪在你身邊,以一貫仰望的姿勢注視著你,這樣,你便不會離去。可是,你可曾想象,這樣一路走來,愛情的道路該有多么辛苦?你有多苦?我有多累?我從來都不敢對你說一些讓一切天荒地老的話,我的懦弱,你的固執,注定將我肩頭鼓鼓的行李袋,裝滿空蕩蕩的期待。多少次不知所措的我,撥通電話的瞬間忽然感覺在另一端的那些聲音,只能換回排山倒海的絕望。你終究不會回來,為什么偏偏許給我那么長的未來,要知道我從來都不夠堅強! 當初說好分離之后,一切歸于塵埃。而今,假如相思仍是巷口的那一縷青煙,但愿今夜的夏風不會把我的訊息吹到你身邊,這樣,你就不會知道我有多想你;假如牽掛還是鴛鴦池里的一滴水,但愿這場大雨不曾彌漫而去,這樣,你就不會知道我有多念你。 愛情就像是一場游戲,當初的牽手不過是一次凝眸過后的交鋒,你的流年,不經意間就亂了我的浮生。都說彼岸花開,只能在彼岸,就像我們說好了要相愛,到頭來,一切只能是屬于彼此心間的的秘密。我們還是循著來時的路,一如往昔地守望,一如往昔地掙扎,那些關于情感的淪陷寸步不離,縱然抵達悲傷的極點,縱然輾轉重復。末了,不過仍是一個永遠不曾完結的錯誤,就這樣,一生一世延續著…… 紅蜻蜓的童話在荷塘之下慢慢奏響一曲離歌,當年你的揮手,不知不覺就錯過我的年華,我憂郁地微笑,須臾之間便錯過了一場生死絕戀。至此以后,我的世界被你按下了靜音只要你過的比我好,我就會慢慢變得堅強。 >>>更多美文:好文章

CAREE111VDGV5E


新竹ISO 50001查證輔導
台北VCS碳權開發公司 》碳交易作為一種投資工具的優勢是什麼?高雄VCS碳權開發公司 》碳權代購與碳封存:墨西哥碳權代購綠電憑證交易買賣平台推薦 》碳權代購與碳封存:瑞士碳權代購桃園VCS碳權交易平台 》企業碳權代購策略:英國碳權代購

arrow
arrow

    se15gce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